后勤服务中心新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服务老人”重阳节主题活动
日期: 2019-11-27      信息来源: 羊城晚报      点击数: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家敬老意识,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学校文明办工作安排,结合部门实际,于9月30日认真组织开展了重阳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参与本次主题活动的职工首先就重阳节典故、重阳节传统习俗以及有关重阳节的文学作品展开讨论和交流,重温重阳节的神话传说,并诵读了诗词,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优良传统。最后,通过宣传栏展示的形式,广泛宣传了重阳节的相关知识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IMG_0644

IMG_0646

IMG_0647

二、活动丰富、爱老助老

为了将对老人生活的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部门本着正式、安全、节俭的原则,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有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使老年人在活泼、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于9月30日抽调人手陪同退休老干部进行钓鱼比赛,期间与老干部谈心交心,引导他们发挥余热,身体力行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助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整个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开展,充分展示了老人们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IMG_0625

IMG_0632(20191007-101507)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