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6-04      信息来源: 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数:

 

2021年6月2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区3阶6阶梯教室进行党史教育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周可兴主持,由徐红歌、刘永杰领学,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副书记徐红歌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和第二节的内容。讲述了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以及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在探索的道路上,中国的先进分子接受马克思主义,并把它作为观察国家命运的工具。他们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指导,积极投身到现实斗争中去。随后,统战委员刘永杰又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一章第三节的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作为中国最先进的阶级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华民族的利益。

通过党史学习,大家意识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的形成过程及其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体现。(图/耿李斌 文/乔玉静)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