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新

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制度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报告厅管理办法
日期: 2020-10-28      信息来源: 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数:

第一条 为规范学校报告厅的设备管理,确保学校各项活动的场馆设备支持,提高场馆使用效率,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章节中所指报告厅为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明德楼A座一楼)和英才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1阶8)、金河校区学术报告厅(图书馆楼1楼),由后勤服务中心提供音响及大屏服务,设备日常与服务,负责报告厅的管理与维护维修及日常保洁工作及使用审批,保卫处负责教室安全。

第三条 学术报告厅主要用于学校大型会议及学术讲座,不能用于娱乐和文艺节目等活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供学校召开各种大型会议、学校组织的各种校级学术报告或大型活动使用。

第四条 学校各单位需要使用报告厅时,须办理相关借用手续,具体如下:

1.借用报告厅时,使用单位要在借用前三天填写《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报告厅使用申请表》[附件],口头借用不予受理。在借用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勤服务中心审批并由工作人员开具回执后,才算办理完毕。

2.以收到纸质借用申请或在线填报日期为准,先申请先使用。如果时间变动,需重新申请。

3.临时状况使用至少提前一天向后勤服务中心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使用。学校领导使用报告厅开会时,由办公室填写申请单,并根据会议或客人数目、规格做好准备,搞好会议服务。

4.报告厅借用中如遇临时重要工作安排,产生冲突,后勤服务中心将酌情协调处理,借用者应服从调度安排。

第五条 关于报告厅的日常使用与管理要求:

1.报告厅设备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的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

2.使用报告厅时,要在报告厅管理员指导下进行使用,使用者要正确操作使用多媒体设备,不能乱动设备,造成事故追究其相关责任。

2.使用部门要爱护报告厅的设施和公共财物,不得私自搬(带)出。

3.使用结束后,使用部门在报告厅管理员检查设备后关灯和门窗,否则发生事故由使用部门按照实物进行赔偿;

4.报告厅内禁止吸烟,禁止乱扔果皮纸屑等杂物,禁止携带饮料入场,禁止乱拉乱订条幅,要注意保持环境卫生。

第七条 报告厅设备消防、安全及有关规范

1.设备的消防安全由各报告厅管理人员负责,应定期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并不定期进行巡查,保障其安全性和完好性,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或向主管部门汇报。长时间或节假日不用时,必须关闭各种设备的电源,确保报告厅设备的安全。

2.报告厅设备使用期间,设备安全由使用人员负责。使用结束后,要关闭所有设备,并锁好柜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意外情况,应立即与所在报告厅管理员联系解决。

3.未经管理人员许可,学生不得动用报告厅设备,不得利用设备进行其他无关的活动。

4.使用者应爱护设备,遵守相关规定及操作规程;未经允许严禁动用各种设备或更改系统设置;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5.报告厅设备管理人员在其负责的范围内,加强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等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或报备解决。

6.报告厅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由所在区域管理人员负责,必须定期对所有设备进行检查和清理,保证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

7.设备发生盗窃和意外事故,应及时报告单位主管领导同时报告保卫部门并保护好现场,不得隐瞒。同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正常的活动支持。对工作不负责任、不遵守安全制度而造成事故的,将根据情节轻重及本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给予批评或处分。必要时,责令其赔偿损失,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借用报告厅

q金河校区报告厅 (图书馆一楼 座位数:527座)

q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明德楼/行政楼一楼A座座位数:420座)

q英才校区报告厅 (学生活动中心一阶八 座位数:284座)

使用单位

或团体

活动类型

q上级任务安排 q校级会议活动 q协调会安排 q校团学活动

q校外参与活动 q文艺类活动 q学院活动

其它

是否要改变报告厅设施

q否 q是

参加人数

使用部门

负责人

联系电话

使用时间

____年____月____日星期___ ____时____分起至____时____分止

申请部门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后勤服务

中心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申请部门

主管领导

意见

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后勤服务

中心

主管领导

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说明:

1. 若活动处于非正常上班时间,需追加申请部门主管领导和后勤服务中心主管领导签字

2. 申请部门请提前三个工作日递交申请。

3. 各部门自觉爱护公共设施和仪器设备,如发生损坏须照价赔偿。

4. 报告厅内严禁吸烟,动用明火。使用者应注意节约用电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 各部门活动须有负责人(老师)在场,实行“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

6. 严禁在报告厅内使用双面胶、不干胶、胶水等黏性较强的粘贴物或大头针、钉子、曲别针贴海报、纸张、宣传画等。

7. 凡是使用报告厅者,要服从报告厅管理人员管理,自觉遵守以上规定。

10.金河报告厅:阎老师13838291736 英才报告厅:范老师15324806168

学生活动中心一阶八:

Copyright © zz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基础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